林光霁

第二十三章 要罚一起罚

      罢了,还是不要拿药给她了,让她长个记性也好,我们是没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次日,徽柔果然起晚了,一起来就看见凌熙用冷冰冰的眼神看着她:“怎么?刚提拔起来就飘了?不把军纪放在眼里了?还是你觉得…你能越过了我?”



     “这…你…”



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徽柔看出凌熙铁了心要维护军纪,和她拉开距离,于是抱拳:“属下不敢,一切听由元帅处置。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好,不按时集合,按律当打三十大板,乃念初犯,减十大板,可有异议?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,军令怎可因一人而废?”

       看到凌熙眼神骤然变紧张,徽柔心中嗤笑一声:笨蛋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紧张了一瞬之后,凌熙很快冷静了下来,“如你所愿,打吧。”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我不叫你以后感到后悔,我就不叫徽柔!嘶,痛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凌熙仍在练兵,只不过今天我们的元帅脖子似有问题,总时不时扭头,听着板子的声音和看着徽柔咬牙坚持,半声不吭的样子心中难得乱了,于是走得远远的。只可怜了最远处的那些兵,平时都不怎么被管,本来就弱于人,再加上军中最高统领十分难得的在旁边,于是杯具了。

     凌熙不爱皱眉,可今天她大大的破了自己的规矩,眉头皱的老高,“谁负责最后两排的?给我过来!”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报告!将…将军,是…是属下。”平常不怎么皱眉的人一皱眉真是可怖。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“站好!”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是,将军!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这…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“臣管不了。”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喔,是哪些人?还是…全部?”此时的凌熙气场全开,旁边的将领都快给她跪下了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见他扭扭捏捏、支支吾吾的,凌熙就来气,“有话说!有我保,你可别给我整大姑娘那套!”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于是他大大方方的指出了几个人。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不认真训练,带坏其他将士,每人四十大板!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服。”一个气到脸都发红的将士挣脱压制,直冲凌熙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说说理由。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凭什么我们不能像之前那样快活?你这家伙,一来就改变以前约定成俗的规矩,凭什么?就凭你是最受宠的公主的驸马?难道你不怕被报复吗?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凌熙也知道这大概是很多将士的想法,必须回答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倒是说说明明有法子,凭什么要白白浪费那么多人的生命还换不来一个好的结果,凭什么胡虏杀了我们那么多无辜百姓我们还得卑微求和呢?和,是真的和吗?指不定他们的心里怎么笑我们呢?凭什么我们就得受这屈辱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凭我是最受宠公主的驸马?确实。如果不是这层身份,我还真不能来执行官家的想法。但我又不是仅凭这层身份,是我上书给官家,官家觉得我的想法甚好,才派我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敢做这一直没人敢做的事,自然是想好了所有的情况,此事若能成,我们这种被动的局面就会大大改变,朝廷能拨出更多的款来帮助百姓,也有更多的心思来整顿朝廷,在边境的百姓也不必整日担惊受怕。如此,死我一个何足惜?至于公主,不怕没人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此次出来我已跟官家要了恩典,若在战场上光荣牺牲,你们的家人也会得到朝廷给的补贴,十年衣食无忧。若是能够凯旋而归,武将的地位会适当提一提,也能得到大肆封赏。更不要说百姓们夹道欢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懂了吗?你们是要做懦夫,还是要做勇士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勇士!勇士!”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们愿意服从本将军的安排吗?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愿意!愿意!臣等愿意一切听从将军安排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领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报告,我想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不错。本将军欣赏你们。自愿出来的,板数减半。”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 谢将军!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凌熙搓搓掌心的手汗。略带得意地微笑了一下,我终于不那么社恐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熙并没有注意到,有个人一直关注着她。又发现了有趣的一面呢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